> 春节2024 > 内蒙古冬天最低温度

内蒙古冬天最低温度

内蒙古冬天最低温度

内蒙古冬天最低气温是多少度?

根据地区的不同,内蒙古的冬季最低气温是有差异的。内蒙古自治区东西长约2700多公里,东北部地区海拔较低,森林茂密,降雨雪量充沛。因此,这些地区的冬季平均气温较低,通常为零下36℃左右。例如,海拉尔、满洲里、通辽等地区的最低气温甚至可达到零下43℃。

内蒙古一年中的最低气温是多少?

根据2021年1月的监测数据显示,内蒙古多地的最低气温刷新了历史最低纪录。以呼和浩特气象站为例,当天早上9时的最低气温为零下27.2摄氏度,达到了近35年来的最低点。而包头市的白糠峡镇的最低气温也创下了纪录。

北方冬季历年的最低温度是多少?

在中国内蒙古自治区的大兴安岭地区,曾于1922年1月16日观测到-50.1℃的低温,这是新中国成立之前的气温记录中的最低值。而于1969年2月13日,在漠河地区终于创下了中国历史上现有的气温记录极值。

内蒙古冬季气温为零下20度左右,请问土壤下的温度是多少?

根据研究,冬季气温为零下20度左右时,土壤的温度通常在零下5到零下20度之间。这取决于土壤的结构和含水量等因素。因此,在寒冷的冬季,土壤的温度可以较低,但仍处于零下范围。

内蒙古的冬季有多冷?

作为位于中国北部的一个地区,内蒙古自治区的气候较为寒冷。冬季的气温通常在零下20度至零下30度之间,极端低温甚至可达到零下40度左右。因此,内蒙古的冬季非常寒冷,需要采取相应的保暖措施。

2020年内蒙古的最低温度是多少?

受强冷空气的影响,中国北方的许多地区迎来了大幅降温的天气。以呼伦贝尔市为例,去年出现了近年来最低的温度,最低气温达到了零下43.6摄氏度。在这样极寒的天气下,呼伦贝尔的根河市被冰雾笼罩。

内蒙古冬季最冷的地区是哪里?

根据目前的数据和观察,呼伦贝尔市和兴安盟往往是内蒙古冬季最冷的地区。今年的冬季尤其寒冷,不仅家庭和办公室都不暖和,甚至在单位里脱下厚外套后,也需要穿上棉马夹来御寒。在这样的寒冷天气中,人们往往感到手指冰凉,轻则瑟缩不安,重则失去工作效率。

内蒙赤峰最冷的气温是多少度?

赤峰市的克什克腾旗位于赤峰市的西北部,海拔较高,因此冬季气温较低,低温极值可达零下30多度,使其成为赤峰地区最冷的旗县。在内蒙古的赤峰市,最冷的天气可达到零下三十度左右。

各省历史最低温度是在什么时候?

根据各省的历史最低温度记录显示,新疆的最低温度出现在1968年1月的塔城地区,为零下59°C。而黑龙江的最低温度出现在2015年2月的齐齐哈尔地区,为零下52.3°C。至于内蒙古的最低温度...

呼和浩特的历史最低温度是在哪一年?

呼和浩特的历史最低气温出现在2019年,达到了零下24.2℃。根据数据,呼和浩特从2019年至今的气温记录中,2019年的最低气温为零下24.2℃,而2018年的最低气温为零下25.8℃,2017年的最低气温则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