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春节2024 > 多大年龄能拿到养老金

多大年龄能拿到养老金

多大年龄能拿到养老金

个人养老金有年龄限制吗?

个人养老金是指在退休后已经领取基本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就不能参加个人养老金制度。也就是说,个人养老金的参加范围是参加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人员。

社保多少岁可以领?领取的条件是什么?

根据现行规定,社保中可申领的项目包括生育保险项下的生育津贴、护理津贴以及养老保险项下的养老金。享受生育保险津贴待遇的条件是按照规定年满16周岁。

农村社保多少岁可以领取养老金?

农村社保的退休年龄统一为60岁,也就是说,60岁开始可以领取养老金。当然,前提是还要满足最低交费年限,累计不低于15年。万一到了60岁没缴满,可以进行一次性补缴。

养老保险多少岁后可以领?应该如何领取?

如果想要领取退休金待遇,除了符合法定的退休年龄,还需要累计缴费一定的养老保险费用。具体领取方式可以咨询当地社保部门。

养老保险从几岁开始交?

一般来说,养老保险从18岁就可以开始购买了,只要有工作并且有足够的经济能力,就可以购买养老保险。购买养老保险年数越长,积累的个人账户也会越多,未来的养老金也会更丰厚。

新退休规定1979出生几岁拿退休金?

根据新的退休规定,1979年1月出生的女性要等到2028年12月办理退休手续,2029年1月开始领取养老金;男性则要等到2038年12月办理退休手续,2039年1月开始领取养老金。目前我国的退休规定主要有社保部门的具体政策来规定。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多少岁可以领取养老金?

城乡居民的退休待遇由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组成,具体的基础养老金金额每个市不一样。以年交4000元为例,当地规定的基础养老金额度为300元。

男人什么年龄拿退休金?

男性的退休年龄限制根据不同身份而有所不同:1、男性干部、工人年满60周岁,并且连续工龄或工作年限满10年即可领取退休金;2、其他男性普通劳动者则需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方可领取养老金。

28岁开始自己交社保,想知道交到多大年龄可以拿养老金?

28岁开始交社保,需要等到达到法定的退休年龄办理退休手续后才能开始领取养老金。在停交保费和办理退休之间的这个期间,是不能享受医疗待遇的。因此,建议及时办理退休手续。

社保多少岁可以领钱?

根据现行规定,社保中只有养老保险交满15年并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后办理退休手续,才能开始领取养老金。